胖鲑

无聊的人

微光 ——《默读》

说来也巧,正是因为《默读》我才知道priest的,后来又陆续看了她的其他作品。《默读》其实挺让人印象深刻的,无论是角色还是情节。其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书里的两位主角,所以这篇书评我想写一写他们。不知道我能不能准确的表达出我想表达的,希望大家能喜欢。
【费渡和骆闻舟】
一开始我对费渡没啥感觉,只是觉得他是一个超级有钱又会撩的富二代,按照一般套路他要不就是参与了案件要不就是幕后boss(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怀疑费渡的)然而我猜剧情从来就没准过。王雪娟要跳楼的那一段真的非常震撼,二刷看到这里还是会紧张一下。那时我就在想费渡究竟经历了什么。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费渡的经历一点一点在书中展现出来之后,我真的完完全全呆滞了。
骆闻舟说恨不得撕裂时空穿越到七年前抱起他,其实何止是骆闻舟,我也想穿过去抱住他保护他(然后把少年费渡塞给骆闻舟❌)。
要是按照费承宇对费渡所做的,不难想象费渡会成长为一个变态杀手一个反社会人格。
可是他没有
这是非常可贵的,费渡并没有因为幼年的经历而变得扭曲,他的母亲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他的母亲用死亡告诉他:你和费承宇不一样。费渡的母亲真的QAQ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好心疼,她真的太让人难过了。如果是我,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下怕是早就疯了。
但是费渡没有

费渡:“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

费渡这个人真的太复杂,复杂到不知道如何评价他。他游走在深渊中,像个幽灵一样;他又像一株花,生长在深渊中,花瓣是妖艳的红可是却满身带刺让人接近不得。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回以凝视」

如果没有骆闻舟,费渡最后会怎样呢?可能会带着仇恨坠入深渊,最后与深渊同归于尽。
感谢他们最终相遇了,哇的一声哭出来QAQ他们能相遇真的太好了QAQ
骆闻舟就是费渡生命里的一束光啊!!!我的妈为什么骆闻舟这么好!!!
就像在沙漠中前行的旅人突然发现一汪清泉,徘徊在深渊边缘的费渡肯定会被身在“光明”的骆闻舟所吸引。同样的,谜一样的费渡也吸引着骆闻舟。他们互相吸引,互相救赎。
然而在故事的开始,他们一直看对方不顺眼,这种冲突的矛盾真的戳中我萌点(我奇怪的恶趣味)看着他们从情敌变情人挺有趣的。总之他们最后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骆闻舟说费渡就是要共度一生的人的时候,QAQ哇的一下差点要哭出来。
【碎碎念】
一刷的时候看得很快,专注于案情其他没怎么关注……二刷的时候看到他们两个人就想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快点在一起啊”
其实我真的特别佩服费渡,真的。对抗心魔真的很不容易,这点深有体会
中间有几次都不想写后来硬逼着自己继续写下去写他们真的越写越心疼QAQ
=====================================
此人已疯【躺
在十分不冷静的情况下写下了这篇书评,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东西,完全放飞自我,如果你们喜欢……就…就…就点个小红心呗【小声bb

评论(2)

热度(25)